Martyr

辛弃疾诗词

“我来吊古,上危楼,赢得闲愁千斛。”


“唤起一天明月,照我满怀冰雪,

浩荡百川流,鲸饮未吞海,剑气已横秋。”


“江头未是风波恶,别有人间行路难。”


“白发空垂三千丈,一笑人间万事。”


“人言头上发,总向愁中白,拍手笑沙鸥,一身都是愁。”


“我病君来高歌饮,惊散楼头飞雪。”


“汗血盐车无人顾,千里空收骏骨。

正目断关河路绝。

我最怜君中宵舞,道‘男儿到死心如铁’。看试手,补天裂。”


“向河梁、回头万里,故人长绝。

易水萧萧西风冷,满座衣冠似雪。”


“挥羽扇,整纶巾,少年鞍马尘。

如今憔悴赋《招魂》,儒冠多误身。“


”乘风好去,长空万里,直下看山河。“


”叠嶂西驰,万马回旋,众山欲东。

正惊湍直下,跳珠倒溅;小桥横截,缺月初弓。“


”长剑倚天谁问,夷甫诸人堪笑,西北有神州。

此事君自了,千古一扁舟。“


”闲时又来镜里,转变朱颜。"


”吾侪心事,古今长在,高山流水。“


“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我应如是”

评论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